星洛

【黄叶】戒烟

cp主黄叶

有大量叶修→苏沐秋暗示,请注意避雷

复建作,语言混乱

重度ooc预警


  


  戒烟


  如果连烟都能戒掉,应该也没什么放不下了吧

                                                                 from 网易云音乐热评



  01


  苏黎世,冠军之夜。


  近半个月的荣耀世界邀请赛最终定格在了美国队战法的血条被一枪穿云清零的一刻,体育馆内屏幕上不断回放着本场比赛的一幕幕精彩瞬间。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在台上出现,场下一阵阵的欢呼一浪高过一浪,似乎要把屋顶掀翻。


  “我们是冠军!”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张佳乐亲吻着冠军戒指,眼角有泪花闪烁。


  “荣耀属于每支代表队的每一位参赛队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叶修一扫往日略显慵懒的造型,面带微笑的对全世界宣告,“而冠军只有一个,它现在属于中国队。”


  “今晚,属于夺冠的他们。”


  


  02


  他以前和我说,他有个朋友,荣耀玩的很好,可惜死了。


  当时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没在意,可等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他的时候,才想起那时候他的神情多像镜子里想到他的自己。


  他的烟瘾重,在第六赛季以后更甚,身上总是有一股淡淡的属于尼古丁的苦涩气息。当年我买了不少戒烟糖寄给他,还在QQ上和他唠叨了好久吸烟的危害,最终却也被他敷衍的一句老毛病了戒不掉的一带而过,下次见面时依旧烟不离手。


  后来他退役了,宛如人间蒸发一般,连苏妹子也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在听到他退役的那天晚上,我梦见他独自站在纷飞的大雪里,在满目的苍白中唯有手上燃着的香烟散发出一丝猩红的光,明明灭灭,最终却消失不见。


  努力过,却依旧无力挽回。


  他也不想。


  我也不想。


  


  03


  叶修是在天台遇见的楚云秀。依旧穿着队服的她一个人趴在天台边,出神的望着远处的灯火。


  “怎么,云秀大神在夺冠之夜还有心事?需要领队关怀一下队员的心理健康吗?”


  楚云秀侧过头看向走到他身旁的叶修,没回答他的问题,朝叶修伸出手:“来根烟。”


  叶修掏出口袋里空瘪瘪的烟盒:“没了。”


  “哼,”楚云秀转回脑袋,重新望向远方,“你居然出门不带烟,真是稀奇。”


  “没有烟,这个要么?”叶修将空烟盒塞回口袋,从上衣口袋中翻出一颗糖递了过去。


  “你当你哄小孩子呢啊,”楚云秀一脸嫌弃,却还是拿起糖果塞进嘴里,“柠檬味的……这糖不是沐橙买的?”


  “不是,你也知道,她不喜欢柠檬味的。”叶修也自己取出一颗糖,剥开糖纸放入口中。


  糖果甜中有着一丝柠檬的酸,像是夏天的味道。


  “这糖还蛮好吃的……”


  


  04


  和第一次退役后的他见面是在昏暗的网吧里。


  他瘦了。也许是因为日夜颠倒的网管生活,以前略微虚胖的脸现在显得有些消瘦,尖尖的下巴看的令人心疼。


  这可是荣耀的斗神叶秋啊!多少人敬仰的存在,退役后怎么就只配在网吧当网管呢?我想下一次见到嘉世那帮狼心狗肺的混蛋时,我大概会忍不住对着他们的脸一人来一拳。当然,苏妹子除外。


  副本时间还是非常快乐的,不得不说就算退役,他的技术依旧没有丝毫下滑的迹象。对于有些人,似乎连时光也为他而放缓脚步。


  在临走前,我望着他的眼睛和他说一定要回来。我听见他对我说好,言语中带着些许笑意,面容在虚虚缈缈上升的烟雾中似乎有一些模糊。


  今晚……月色真美。


  


  05


  “好哇,你们俩居然偷偷躲在这里抽烟,”突然,天台的门被人推开,进来的人是苏沐橙,“难怪我敲了半天叶修的门也不开。”


  “冤枉啊沐橙大大,”叶修无辜的摊开双手以证清白,“我今天一支烟都没抽呢。”


  “怎么你终于想通要戒烟了?”苏沐橙有些惊讶,叶修的烟瘾也有些年头了,早期他和哥哥熬夜打游戏时就常常依赖香烟提神,对他来说一天不抽烟比一天不吃饭还要难受。当年在嘉世的时候她还劝着叶修别抽烟了,对身体不好,可后来在嘉世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难熬,苏沐橙也渐渐不再提起戒烟的事情了。她想着也许多抽两只烟,叶修的心里就能痛快一点吧。


  看着身旁的楚云秀一脸痛失烟友的表情,叶修干笑着摸了摸鼻子:“这个嘛……不是退役了嘛,有些旧习惯也该戒了。”


  “反正没烟抽,我要回去了,”楚云秀直起身撩了一下头发,又好心情地掐了掐苏沐橙的脸蛋,“今晚那年我们手牵手第二季第一集啊,别忘了看。”


  叶修默默站在一旁吃着糖果,看着两个女孩子简单的聊了几句电视剧后挥手告别。等到楚云秀离开并拉上天台门后,他开口道:“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觉,熬夜对女孩子皮肤不好……找我有事?”


  “一年能拿两个冠军,”苏沐橙没回答他的话,只是抬起手望着食指上的冠军戒指,金色的小圆环在苏黎世的月光下镀上一层柔和的银光,“要是哥哥知道了,一定会很开心。”


  


  06


  在第八赛季的总决赛被轮回提前终结之后,他主动发来了一条消息。


  [小朋友别哭鼻子,今年输了明年再来呗。]


  [靠靠靠谁是小朋友谁哭鼻子了!!!]我忿忿地敲着键盘回怼回去,恨不得刷一屏幕的感叹号给他。他也不过比我大三岁而已,装什么深沉!


  [看起来还挺有精神的哈,]对面回复的很快,[看你在新闻发布会上连话都不想说,还以为你要因此一蹶不振学张佳乐突然退役呢]


  [不就是一个冠军吗?本剑圣又不是没得过!明年的冠军一定是蓝雨的!]


  [呵呵,那就加油吧]


  他来安慰我,是因为第四赛季的时候他也是现在我这种感觉吗?

       鬼使神差的,我在聊天框中输入了一段话:[你有没有觉得,有些事情你拼尽全力也改变不了结局?]


      [……你倒是难得这么深沉]他回复道。


  等了很久都没有下文,当我准备关闭对话框时,屏幕上跃出了一句话。


  [我以前有个朋友,荣耀打得特别好,本来是打算一起组战队参加比赛的]


  [只是他死了]


  [就在他去签订合同的路上]


  我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回他。说节哀吗?可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有哪有那么多的哀思又要寄往何方呢?我在输入栏内写写删删,最终却一字未发,只是默默注视着他发来的一条条消息不断上翻。


  [他刚走的时候我真的很后悔,我觉得是我害死了他。]


  [要是我当初没有遇见他,他是不是就不会知道荣耀,这场车祸是不是就不会发生?]


  [可是一切已经发生,结局便是注定]


  


  07


  “他那么喜欢胜利,一定会很高兴。”嘴里的糖早已吃完,叶修下意识地将手伸进口袋摸了摸空瘪瘪的烟盒,轻轻说道。


  苏沐橙抬起头,仔仔细细的看着面前的男子。叶修的眼圈依旧有些发青,决赛前他要求所有参赛选手11点前必须休息,自己私下里却不知熬了多久的夜,有时她半夜打开手机,QQ上叶修的状态也依旧是在线中。他的肩膀算不上很宽,却依旧在苏沐秋离世后独自将孤身一人的自己抚养长大。


  “谢谢你,叶修哥,”苏沐橙揉了揉眼睛,说话时也带了些鼻音,“我从来没叫过你哥哥,可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哥哥。”


  “我知道,不用说谢谢。”叶修宠溺地摸了摸女孩的头顶,就像多年前他经常做的那样。


  “哥哥他知道你决定戒烟,也一定会为你而高兴的。”


  “是吗……他也许会感叹失去了一个烟友哦。”


  “不会的,”女孩摇了摇头,“哥哥以前总觉得你会抽烟都是被他带坏的,还因此愧疚了好久呢。”


  叶修微微勾起了唇角:“说起来,我也的确是认识他之后才开始抽烟的呢。”


  “所以,哥哥一定会感到欣慰的。”


  


  08


  后来的第九第十赛季,从东山再起获得挑战赛冠军,到最终第十赛季传奇般的6.5秒,他的经历在外人看来就像是x点爽文一般。我想难怪我会被这个人所吸引,在荣耀的世界里,他便是最夺目的光。


  有时候我觉得,我对他也一定是与众不同的。不然,当初他退役的时候怎么会第一个叫我帮他下副本,又怎么会在我输掉比赛后来安慰我呢?


  于是,在B市集训的第一天,我便冲动的向他告白了。


  对于以擅长捕捉机会立足联盟的机会主义者来说这并不是一个最佳的告白时机,实际上当时我既没有准备玫瑰也没有动人的情话,甚至还穿着印有荣耀logo的T恤和大裤衩。然而我被他动不动就玩失踪弄得有些害怕,生怕我们下一次见面他会挽着其他人的手,笑着对我说他要结婚了。


  他似乎被我突如其来的告白打了个措手不及,好看的眉毛纠结的拧在一起,似乎在思考措辞,我上一秒还怦怦直跳的心瞬间跌落冰窟。


  我早该知道的……


  “队规今天针对你新加一条,禁止队内恋爱,包括暗恋,”我看着他面无表情的将怀里的资料扔给我,“专注比赛,不要瞎想,一切都等世邀赛结束后再说。”


  现在,世邀赛结束了,我忐忑不安的敲了敲他的房门,等待着宣判的到来。


  


  09


  天台上的两人沉默了许久,一个人抬头看着星星一个人低头摆弄着手机,最终还是苏沐橙先将手机放回口袋,开口打破了沉寂:“那天……我听到了。”


  “听到什么?”


  “那天我本来是打算叫你去吃饭的,结果刚走到门口就听见少天说他喜欢你,我觉得进去可能会尴尬就在门口等了一会……我真的不是故意偷听的。”苏沐橙竖起手指向天发誓。


  “……”


  “你是怎么打算的呢?”也许是晚风有些寒意,苏沐橙将双手塞进口袋里,“你也是喜欢黄少天的。”


  肯定的语气,也许这便是旁观者清的道理。


  “但是喜欢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不是吗?”叶修舔了舔嘴唇,他觉得自己烟瘾似乎又有些发作,“他还年轻……”


  “现在的少天可比当年的你年纪大。”苏沐橙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


  “沐橙,”叶修顿时觉得有些头疼,“别这样。”


  “叶修,我也不是当年只会哭的小孩子了,”苏沐橙笑着,眼泪却从眼角滑落,“我已经长大了,我们都会更好的不是吗?”


  叶修没有说话。


  “我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如果哥哥在的话,他也一定会这么想的。”


  


  10


  在敲了他的房门五分钟依旧无人回应后,我掏出手机拨打了苏妹子的电话。


  苏妹子居然没问我为什么找他,只是和我说她去找找看,有消息了会告诉我。


  我一边原地打转背着剑客技能表,心想当年第一次登场比赛的时候自己也没这么忐忑,一边不住的刷新着手机界面。


  终于,在我背完第十七遍技能时,终于刷新出了一条来自苏妹子的消息:[他在顶楼天台,告白成功了要请我吃冰激凌哦]


  我一把把手机塞回口袋转身就跑向电梯,颤抖着双手按下了顶楼的按键,大脑自动忽略了苏妹子怎么知道自己和他告白的事情。吃冰激凌算什么?要是他答应自己了苏妹子一年的冰激凌我都包了好吗?


  看着数字屏上不断上升的数字,我多希望电梯运行的快点,能让我早一秒见到他;又害怕它走的太快,提前宣判我爱情的死亡。


  “叮——”


  电梯门,开了。

  

  


  11


  他一直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苏沐橙想。


  从小在孤儿院的生活让她早已知晓人世冷暖,和哥哥相依为命的日子虽然辛苦却也算得上快乐。在网吧遇见叶修后,小小的屋檐下又增添了新的伙伴。


  虽然没什么钱,苏沐橙读书的学费却从来没有欠下过一次。自己的那桶泡面里也常常会出现一个荷包蛋,有时候是一根香肠,两个少年义正言辞地说她还是长身体的年纪要补充营养,然后就着手里的大饼分食着一桶泡面。


  后来,两个少年只剩下了一个。叶修替哭泣的她擦干眼泪,说以后我来撑起这个家。


  在哥哥刚去世的那段时间,苏沐橙早上起来常常发现烟灰缸里早已铺满了烟头,通宵打单的叶修红着眼睛在厨房里给她准备早饭。


  不得不感叹时间的力量永远都是伟大的。现在的他们已经能够笑着提起当时哥哥还在的日子,原来已经过去了那么久。


  “真好啊。”


  苏沐橙望着叶修匆匆离开的背影,轻轻捡起掉在地上的空烟盒。她仔细的将烟盒里的衬纸抽出捋平,像以前做过无数次的那样,叠成一只小小的纸飞机,使劲地将它飞了出去。



end.




感觉不算是十分纯粹的黄叶所以打了all叶的tag并开篇加了预警……大概是没问题的吧?

看起来两个人都有点虐,但实质上还是本人最喜欢的双向暗恋梗ww

开放式结局留给各位更丰富的想象空间,就像沐沐在最后丢出去的纸飞机一样,两人未来的前途一片未知,但至少,他们已经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

希望您可以喜欢

感谢读到这里,欢迎评论区捉虫指教

评论(8)

热度(54)

标签 黄叶all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