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洛

【黄叶】一人行者

半原著向,部分剧情有改动

ooc高亮预警

题目出自ilem的《一人行者》

双向暗恋梗

以上ok请继续


===================



  01


  下雪了。


  叶修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落在额头上的雪花冰的他打了个冷颤,默默地将外套裹得更紧了一点。


  H市的第一场雪来的猝不及防,突然的降温使得路上的行人皆步履匆匆,三三两两的从他身侧走过。远处的高楼散出暖橙色的光晕,在纷飞的大雪里也变得有些模糊。


  恍惚间叶修想起了十年前离家出走的时候,B市似乎也下着如同今日般的雪。


  当年拎着弟弟行李的少年,却变成了今日连行李都没有的青年。


  他的手伸进口袋,摸了摸放在烟盒旁的那张账号卡。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02


  包吃包住,还有烟和荣耀。叶修觉得自己在兴欣的日子也算得上滋润。


  如果忽略在QQ上不间断轰炸他的某位话痨的话。


  黄少天似乎对于叶修一声不吭就退役的行为非常不满。从第一天开始的感叹号刷屏,中间还夹杂着不少你为什么退役你现在在哪之类的话,到后来每逢休息时间就像是小学生流水账日记一般的叙述日常生活,还有每次必说的叶秋我想你了。看得叶秋每次上线都先[忽略全部],然后点开看上几眼,偶尔还会低声笑笑,手放在键盘上犹豫半天,却又默默关闭对话框,一个字也没有回复。


  仿佛什么都没有看见。


  黄少天也早已习惯了叶修对自己消息的无视,依旧每天勤勤恳恳的刷着屏,看起来比训练的态度还要积极。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


  


  03


  17分22秒17,埋骨之地副本记录告破。


  叶修摘下戴在头上的耳机,目光却一直注视着电脑屏幕上离恨剑的名字。


  明天晚上还有比赛,今天却在这里刷副本……


  叶修拿起桌子上的烟盒,熟练地弹出一支烟,却只是叼在嘴里没有点燃。


  刘皓,真有你的。


  突然,QQ的图标在右下角疯狂地闪了起来。叶秋瞟了一眼时间,0点21分。


  都这个点了,会是谁呢?叶秋一边想着,一边点开了QQ。


  消息来自黄少天,一大段罗里吧嗦的文字提炼一下内容大概也就是我今天已经到H市了,晚上外面真冷云云。


  叶修笑了笑,正准备关掉对话框的时候,一行文字又跳了出来。


  -叶秋,你不是一个人。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过了半响没有收到回复的黄少天黯然关掉了qq,手机却突然响起,来电上显示的是一个未知号码,归属地为H市。


  本来通常他是不会接未知号码打来的电话的,只是这次,也许是因为看见归属地是H市,也许是冥冥中自有天意,黄少天鬼使神差地按下了接听键,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喂,少天啊。明天比赛结束了帮我刷个本呗?”


  


  04


  刷完副本后,叶修看着黄少天关了电脑,从黑暗的角落中走了出来,一双眼睛熠熠发光,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亮晶晶的,笑意浓的似乎要溢出眼眸。


  彼时未出道的剑圣也是这样炽热的看着他,说着“未来我一定会打败你”,然后在自己的身后喋喋不休。


  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间无地着相思。①


  就这样罢,能有这样的朋友也挺好。


  叶修心想自己一定是老了,不然为什么总是想起来那些明明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事情呢。


  “叶秋,”黄少天的声音突然响起,及时将叶修的思绪拽回,“你能来找我,我真的很高兴。”


  看着对方面庞上毫无遮掩的喜悦,叶修只感觉心底一酸。


  你对我的只是朋友间的关心,可我却想要和你更进一步,你知道吗?


  不,他不知道。叶修在心里默默说道,要是他知道,现在也不会站在这里,也不可能和他还是朋友了。


  “你不知道你退役后我都快急疯了,苏妹子也说不知道你去了哪里,给你发QQ消息你也不回,整个人就和人间蒸发了一样……”


  “叶秋,你就不能稍微信任我一点吗?”


  “在你心里,你就不能把我当作……当作你的朋友吗?”


  


  05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他心里想。


  叶修被突然冲上来的黄少天扑了个满怀,鼻息间都是对方身上好闻的柠檬味,又甜又酸。


  我想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想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

  

  


  06


  “少天,我有两件件事要告诉你。”


  叶修闭上双眼,将脑袋在黄少天的肩头蹭了蹭。


  “第一,我不叫叶秋,我叫叶修。”


  “叶秋的叶,修理的修。”


  


  07


  一向话多的黄少天也突然安静了下来,叶修顿了顿,正准备开口。


  “真巧啊,老叶,我也有一件事想告诉你。”


  “等等你就不能听我说完……”


  “不行,那就来不及了。”黄少天忽然直起身,双手按着叶修的肩膀,看着对方眼睛里自己的倒影,一字一句的认真说道。


  “无论是叶秋也好,叶修也罢。”


  “我都喜欢你。”


  


  08


  你不是一个人。


  


  09


  连暗恋也是如此。


  



end.

  


 注: ①:引自况周颐《减字浣溪沙》


 感谢阅读到这里,欢迎评论区捉虫指教


  


  


评论

热度(21)

标签 黄叶